lemon juice

【凌李?】【蔺靖】异度空间

关键词:拥抱    @楼诚深夜60分 

这么温暖的题目,我居然写了这么丧心病狂的文……

如果看完想打我,麻烦轻一点……

-----------------------------------------

头顶的灯毫无预兆地灭了。

李熏然感觉到了不对劲,医院突发停电本就不常见,更何况这里是人满为患的急诊,没有第一时间启动备用电力系统已经很奇怪了,周围居然还没有一丁点声音。

李熏然松开捂住伤口的手,掏出手机,八点三十五。手机闪了两下,没电了。

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李熏然已经能隐约辨认周围的环境,并不是完全的黑暗,只是雾蒙蒙的感觉。李熏然扫视四周,空无一人。

第一医院的急诊建在地下一层,如果能上到一楼大厅,或许可以想办法出去。李熏然边注意观察四周情况边慢慢往外走。电梯肯定是不能用了,安全出口的话,按照常规,应该在电梯旁边的门后。李熏然想着往电梯间走。

“叮!”电梯停下的声音在一片安静里显得格外刺耳,李熏然脚步一顿。电梯的门缓缓打开,里面摄像头的红光还亮着,三面都是镜子,映出李熏然修长的身影。

但是李熏然确定的是,自己并没有对着电梯笑。

李熏然加快步伐,果然在电梯旁找到了安全通道,一步三个台阶地跨了上去。

一楼大厅。

如李熏然所料,没有人。

大厅的门是自动的钢化玻璃门,李熏然在角落摸索,找到了逃生锤,直接朝门角砸了上去。

李熏然瞪大了眼——这一下用了九分力,就算不碎也该是会有裂缝的。然而就像砸在橡胶上一样,门向外凸了一块,又慢慢回复原状。

李熏然皱了皱眉,透过门往外看——门外的景致并无变化,但过分的安静了。晚上八点半的市中心,没有人,没有车,没有声音,就像是……时间突然静止了。这个念头让李熏然毛骨悚然。

很明显,这不是一起有现实依据的突发事件,脑子里闪过的无数种应对方法都只针对正常世界,在这个空间没有意义。

原地等待不是李熏然的一贯作风。目前为止,虽然这里到处透露着诡异的气息,但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伤害事件。想了想,既然出不去,李熏然决定上楼探探情况。

走廊长的过分,一眼仿佛看不到头,两旁是一间间的门诊室。李熏然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武器——一把逃生锤,不由得苦笑。

李熏然进了左手第一扇门。屋里的陈设很简单,办公桌,电脑,椅子,看不出任何异常。不用想也知道,窗户的材质跟一楼的门肯定是一样的,不会给人这么容易出去的机会。即便如此,李熏然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走过去看了看,这一看,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

窗子里映出的是李熏然自己的身影,屋内的情形一清二楚。背后不知何时有数十个白色小球正缓慢朝自己靠近,中间黑色的部分还在转动——那是人眼球!李熏然脑子里轰的一声,本能地回头挥舞着逃生锤抡了上去。

被打到的眼球砰的一声炸了,碎片溅到李熏然手上,激起一阵强烈的灼烧感。李熏然顾不上刺痛,蹲下身避开这些倒霉眼珠子,连续两个翻滚逃到了门外。

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一个人影凑了过来。李熏然反身一个擒拿手,直接把他按到了地上。

“轻,轻点,活人!”

李熏然卸了力,但仍然维持着制约的姿势,“你是谁?”

“我叫凌远。”

凌远,第一医院院长,李熏然作为医院常客,自然是听说过的。

李熏然伸出手,把凌远从地上拉起来,“不好意思凌院长,事情太诡异了,我不得不小心一点。”

“没事,”凌远整整衣服,“叫我凌远就好。身手这么好,练过?”

“刑警队的,李熏然。”

凌远不再寒暄,直入主题:“门里有什么?”

“眼珠子,还会爆炸。你也遇见了?”

凌远点点头,“我从楼上下来,进了右手第一间,墙上伸出无数个手,把我往里拽。”

李熏然狐疑地看了凌远一眼。

凌远了然,掏出手术刀,“指伸肌腱,直接切断。”

李熏然不好意思地笑笑。“房间有问题,现在不能轻举妄动。”

凌远点点头,“嗯,我在五楼还好好的,没想到只下了一层就全是杀招。”

“一层?”李熏然一惊,“这是几楼?”

“四楼啊?有什么问题吗?”

李熏然摇摇头,“我从一楼大厅来的,我也只上了一层。”李熏然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拉住凌远就往楼梯口跑,“这层楼有问题,赶紧走!”

跑到原本的楼梯口,李熏然一愣,哪里有什么楼梯!一堵墙把路封得死死的。

李熏然回过头,“凌……”

声音戛然而止。手上拉着的哪是凌远!分明是一具骨架!空洞洞的眼眶盯得李熏然头皮发麻。李熏然甩开手转头就跑,背后传来嘎吱嘎吱的声音——那骷髅正在追上来。得赶紧找到凌远!李熏然心里只剩了这一个念头。

万幸,凌远还在见到李熏然的地方,看见飞奔过来的人,忍不住问道,“怎么了?你刚刚直接就跑……”

“等会解释,赶紧走!有个骷髅在追我。”李熏然伸出手,又再确认一遍这次拉的是凌远。凌远不再多问,跟上李熏然的脚步。

走廊果然没有尽头,跑了很久,李熏然停下喘气,“没有声音了,应该还没追上来,先歇会。”回过头,李熏然发现凌远虽然也在喘气,却完全没有体力不支的样子。李熏然打量凌远,“凌院长身体素质不错啊。”

“平时喜欢锻炼而已。现在说说,你遇见啥了?”

“就是……”话音刚起,那骷髅就出现在眼前。

跑已经来不及了,凌远一把拉过李熏然,进了最近的门,反身关上。门外传来砰砰砰的敲击声,凌远背靠房门,死死地抵住。李熏然帮忙锁住门,开口道,“我原来觉得是闹鬼,现在看来并不是。”

“哦?那是什么?”

“你看啊,那些鬼片里,鬼不应该都是穿墙而过,无影无形的吗,比如过来卡着我的脖子,拎着我的脑袋,我憋得不行你都看不见到底是怎么回事,这才是闹鬼的正确姿势。”

凌远目瞪口呆,“你真……幽默。”

李熏然哈哈一笑,“缓解气氛嘛,不然我都要吓死了。不过,我没有在开玩笑。你不觉得,这个地方的各种不对劲,更像是机关吗?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应该是另一个空间,时空都是静止的。只是不知道怎么打破这个界限出去。”

凌远真的惊讶了。

李熏然接着说道,“这地方把咱俩凑到这一层,出手又是这么狠,怎么会给这么个安全的地方让人躲着……”

话音未落,天花板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长出一片头发,直接向李熏然扫过来。

“小心!”凌远顾不上那么多,一把搂过李熏然护在身下。那群头发擦过凌远的背,刮出几大道血痕,疼得凌远嘶的一声。大概是沾了血,头发的生长速度慢了下来,给了两人喘息的时间。

李熏然内疚得不行,扶住凌远想帮他处理伤口。凌远摇摇头,“不要紧。”门外的敲门声还在继续,随时有可能把门撞开,进退维谷。

 

李熏然摸了摸口袋,欣喜地发现打火机还在,当下打燃对着头发晃过去,那头发果然往回一缩。趁着李熏然倒弄打火机,凌远摸了摸背上的血,沾着血偷偷在门口画了一个圆,又添了几笔,门口的敲门声变缓了下来。李熏然余光瞥见凌远的小动作,默不作声。

凌远说道,“这里不能久留,外面敲门声好像变慢了,等会我数到三,咱们直接右转往外跑,看能不能找到出路。”李熏然点点头。

“一、二、三!”

李熏然下意识地抓住凌远的手,夺路狂奔。这次,很快就看到了尽头——墙上封着一人高的八卦盘。一生一死,一阴一阳。盘上两个大字,“血祭”。

李熏然回过头,“没有路了。应该还有时间吧,我想听你解释。”

凌远叹了口气,“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一直。不过真正确定,是在你画那个图的时候。”

“你很聪明。”

“是你破绽太多了。就算你心理素质好,但是如果你只是个医生,面对这样的灵异事件,你不觉得你太镇定了吗?还有,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不相信巧合,所以我一开始就怀疑你,但是从之前来看,你并没有怀疑我。是应该说你太容易相信别人,还是这个局原本就是你设的?”

李熏然沉默了两秒,轻轻说道,“只是我不明白,为什么呢?我并不认识你,你为何要置我于死地。”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并不是凌远。或者说,我不仅仅是凌远。”

“我叫蔺晨。我已经活了几千年。这个地方,是我用妖器制作的幻境。”

“很久以前,大梁国的时候,有一个皇帝,他叫萧景琰。他是个好皇帝,励精图治,但天降异数,瘟疫横行,尸横遍野。我想带他走,他不同意,他说那是他的责任。可我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逆天改命以己为祭,以一己之力扭转乾坤。他可以不顾念自己的性命,反正人生在世,不过一副躯壳。可是有什么能重要到让他用魂飞魄散来换!人妖殊途,我可以接受他不跟我走,我也可以远远看着他为他的天下殚精竭虑。我知道平安喜乐对他实为不可求,可是他连让我看着他投胎转世的机会都没有给我!凭什么!凭什么世人都能活下去,唯独他不能!”

“我用了上千年去找他散落的三魂七魄,可是找到的都是碎片,怎么补都补不全的碎片。所以,只有最后这一个办法——以魂补魂。我把他每一魂每一魄都打到你身上,以活体养魂,在你状态最好的时候炼化,等你死了,我就能取出景琰的魂魄。怪只能怪你跟他的灵魂契合度太高。”

蔺晨一脸淡然,“就算是要遭天谴,我也要把景琰救回来。”

“我只有一个问题,”李熏然表情很是笃定,“这是个死局,对吗?只要有人死了,这个空间就能解开。”

“是。你果然很聪明。”

“那就对了。”李熏然笑了,“你远没有你说的这么狠。”

“你说这是你用妖器制造的幻境,那你完全可以把我一个人丢进来,等我死了就大功告成。但是你自己也进来了。萧景琰魂飞魄散是他自己的选择,怪不到别人头上,你知道。靠杀人来救人,这样做是不对的,你也知道。但是你执念太深,不死不灭。你陪我一起进来,是想着万一死的是你,我能全身而退,就可以当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你也算全了你对萧景琰的念想,对吗?”

所以你冒着被我发现的风险把我从房间带了出来。所以生死关头,你对我的维护也并不假。

李熏然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面前的人。

就算这是你设的局,我也不能为了自己活下去杀了你。既然一定要死一个,那就听天由命吧。

只是可惜,我没有在正确的时空遇见你。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