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mon juice

【蔺靖】山有木兮木有枝

关键词:手心      @楼诚深夜60分 

仙界au  小短篇

--------------------

“你堂堂北辰大帝,不去跟上仙们下棋论道,怎么日日揪着我跟景琰两个小仙不放啊?”

“那些个糟老头子,整日张口天道闭口修身,年龄没我大整个人都快霉烂了,不如你坏心眼一堆来得有意思。”

“那景琰呢?”梅长苏眼里闪着促狭的光。

“这你就不懂了,”蔺晨眯眼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美人儿不追可就错过了。”

可惜紫微大帝白长了几万年的修为,追美人儿的手段简单粗暴得令人叹为观止。

——喜欢他就去捉弄他。

于是天界的仙女们最近多了很多茶余饭后的谈资。

哎你们听说没有,今天上仙又把武曲星君气得摔了门。

是吗是吗?上仙又剪了星君的头发?

那倒没有,听说上仙吃光了星君的榛子酥,连星君手上咬了一半的都抢了。

你这消息都多久前的事了,今天是因为上仙在星君酒坛里掺了醉三生,这要是星君喝了倒是无妨,醉一醉就过去了,但是好巧不巧,星君手下战鹰神兽偷喝了半坛,听说起码要醉一个月,星君这才发的火。

啧啧啧,追美人儿追到这份儿上,够新颖,够别致。旁边听墙角的某神兽感叹。

自从紫微上仙决定去追那个冷面无情的美人儿,就死皮赖脸地在人家府上住了下来。

武曲星君一开始以为上仙有什么要紧事务,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礼遇有加。但久了发现,这人纯属蹭吃蹭喝找茬,也就懒得搭理,随他去了。

于是乎,经常是武曲星君在处理事务,一抬头就看见那一仙之下万仙之上的大帝毫无上仙姿态地斜倚在旁边,直勾勾盯着自己,笑得一脸暧昧,直盯得武曲星君耳朵一红,忙低头假意看文书,心里端的是七上八下。

武曲星君对这个只负责制造麻烦和调戏自己的上仙忍了又忍,一则仙位有别,不好拉下脸以下犯上,二则习惯了,也不是什么大事。

星君府上的童子倒是很高兴。星君自己并未发觉,但上仙来了之后,铁面无情的星君平日里变得温和多了,时不时会被逗笑,偶尔还会炸毛发火,府上多了不少生气,不那么清冷了。

这天星君终于忍无可忍,把上仙扫地出门了。

蔺晨拉着一张苦瓜脸去找梅长苏。

“怎么办,景琰好像不喜欢我。”

“哼,”梅长苏嗤笑,“就你干的那些破事,要是我早就把你赶出来了,能容你白吃白住这么久。你说你好好的,掺醉三生干嘛,想灌醉景琰?”

“我这不是想问问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又怕问了,就没法继续赖在他那了。等他喝个半醉,就好问了,大不了酒醒不承认就是。”

“那你还剪他头发?”

“嘿嘿,凡人不都说什么结发的吗,我就是觉得有意思,想试试。”

“你这些话该去跟景琰说,别指望他能自己猜出来。”

“可是……”

“他要是真厌烦你,能忍你这么久?”

早上被赶出门的上仙下午又出现在了星君府。

还避开了一众童子,把星君拉到了院里树下。

景琰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这人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说出的话却是无比真挚,深情款款。

“我生而为仙,几万载岁月已记不清,只觉日日单调乏味,无甚意趣。”

“凡人生老病死,倏忽一瞬,却是快意潇洒,令人艳羡。”

“我掌天地经纬,司众生寿命祸福,却不辨爱恨,不明情仇。”

“自从识得你,我才明白,我不是不辨,只是不曾遇见。也突然庆幸还有无尽的年岁,可以永远看着你。”

“这玉佩我自有神识起便带在身边,你,可否收下?”

蔺晨只觉得自己心里七上八下,人都变得恍恍惚惚了。景琰好像说了什么,他没有听见。

等反应过来,面前早已空无一人。

然而玉佩还在自己掌心,他没有接。

蔺晨感觉被掏空了所有的力气,缓缓地靠着树干坐下,闭上眼什么都不想想。

果然还是自己自作多情了。这段时间的纠缠,不惹人厌烦就不错了,居然痴心妄想。

眼前好像有人影晃动,蔺晨睁开眼,看见一只手。

五指干净修长,骨节分明,手心放着一截红绳。

“我……我想了很久,也没什么贴身的东西能送你的,这是我刚刚找月老讨要的,你会喜欢的,对吧?”

 

---------------------------------------

武曲星

优点:刚毅果决,自立自强,吃苦耐劳,不畏挫折,尽职尽责。

缺点:倔强固执,待人欠缺圆通,处事略嫌严苛,自我要求过高。

简直大写的耿直boy


评论(5)

热度(62)